2013年9月8日 星期日

股海投資

股海投資一  要賺股利,不賺差價股票的本質是什麼?

股票是當公司賺錢時,依據你擁有的股份而均分公司所賺到的錢。

但是,因為股票太容易買賣了,一些人於是以賺其他交易人的錢為目的。

他從來不思考,到底股票的本質是什麼?

他只把股票當成是一種商品,反正買高了,只要有人肯再出更高的價格,我就賣給他

賺價差是投機,這是幸運的人在賺的 (你賺到的錢,是其他交易人所沒賺到的錢)

賺股利才是投資,這是有耐心的人在賺的 (你賺到的錢,是公司實實在在賺到的錢)

你想用你的幸運還是耐心賺錢呢?

你想賺哪一種錢呢?

值得你我深思。
股海投資二 股價往下掉,只代表能夠以更低的價格買入更多的股份
很多人只要看到股價往下掉,就哭天搶地,好像世界末日來了

為什麼百貨公司週年慶打3折,你拼命搶

而股票價格打8折,你拼命賣? (還美其名,停損賣出?停什麼損?)

答案就是你買入的價格不對。

明明只值20元的東西,你卻以100元買入,還期待有人出120元向你買?

大家都以為自己不是最後接到的那一棒,但過去的經驗一再告訴我們,散戶永遠都是最後接到的那一棒

下次要買股票前,你必須先問問自己,這個價格合理嗎?

我是在投機還是投資?如果股價往下掉,我會繼續買嗎?還是會停損賣出?

值得你我深思。
股海投資 三  散戶三部曲  你是散戶嗎?
選前:
情勢不明朗,萬一不如預期,股市聽說會跌到5800點耶,我先賣一賣好了,含淚小賠賣出

選後:
都已經選完了,GG也不會照顧我們了,還有歐債問題也不明朗我先賣一賣好了,含淚小賠賣出

8000點:
什麼,已經8000點了喔,到底要不要買,又很怕這只是反彈,還是觀望一下好了

8500點:
什麼,已經8500點了喔,到底要不要買,又很怕這只是反彈,還是再觀望一下好了

9000點:
不行了,不買不行了,確定多頭來臨,先買1/2,長期投資!

9500點:
喔喔喔~~要上看萬點拉~身家全上了,不夠的先跟別人借錢,融資賺比較快!

股海投資 四  行情總在悲觀中誕生, 在半信半疑中成長, 在樂觀中毀滅
科斯托蘭尼,我最尊崇的人

交易市場是一個違反人性的世界,市場「常常像醉鬼一樣,聽到好消息哭,聽到不好的消息卻笑了!」

決定所有交易市場價格起伏的只有兩個變數:一是人心、二是資金

唯有在「槍炮戰火中買進,在悠揚音樂中賣出」,才能摸懂市場起落的道理。

值得你我深思。。。

(股海投資 ) 給我股份,其餘免談!
股價的波動就猶如春夏秋冬不斷更替,股票的價值才是我買進股票的唯一考量

對於會把我的股份奪走的企業,我一概拒絕買入因為我在乎的是我擁有的股數,而不是股價的高低

除非股票的價值往下掉,否則我一點都不想賣出股票,只要能夠持續給我股利,我希望擁有它的時間是
一輩子

(股海投資 ) 成功是屬於堅持到最後的人
我最愛看棒球了,棒球最好看得是在9局下半,2人出局後沒有抓到最後一個出局數
誰敢說他會贏得比賽呢?
股票沒有獲利了結前,誰敢說他有賺到錢呢?股海無涯 值得你我深思!
(股海投資 ) 股票與婚姻
這是小弟投資21年的經驗,希望與大家一起分享

股票與婚姻有許多相似之處。

你會想跟什麼樣的人結婚呢?是因為相親、自由戀愛、亮麗外表?
結婚前,你會不會仔細觀察你的另一半?有什麼優缺點?能包容他嗎?
結婚前,你會想跟他在一起一輩子嗎?
結婚後,你會因為一件小事、別人說他壞話,就想跟他離婚嗎?

同樣的

你會想買什麼樣的股票?是因為別人推薦、內線消息、強勢股價?
購買前,你會仔細觀察股票的基本面嗎?有什麼優缺點?能包容它嗎?
購買前,你會想持有它一輩子嗎?
購買後,你會因為某一季財報不佳、法人認為表現不好,就賣掉股票嗎?

成功的投資跟成功的婚姻相似
想清楚後,再買你想買的股票,一定能避免事後再後悔

值得你我深思

(股海投資 股市與賣麵包,值得你我深思。。。

我的工作是賣麵包

我大概凌晨4點就起床了,那時外面黑漆漆一片,一個人也沒有,

於是我把昨晚買來的麵包,用烤麵包機烤一烤,稍微包裝一下,就拿出去賣了

一開始沒什麼人要買,可是隨著天色漸漸明亮,外面越來越多人,大家都搶著要買我的麵包

運氣很好,麵包一下子都賣完了

黃昏前,有的人買太多麵包,都吃不完,想賣給別人

可是有買麵包的人,早就都吃飽了,所以賤價出售也沒人要買

天色漸漸暗了下來,外面的人也越來越少到了半夜,那些賣不出去的麵包,賤價大拍賣,打1折

這時,我就買了一些黑夜過後,黎明依然到來。。。

我還是凌晨4點就起床了,把昨晚買來的麵包,用烤麵包機烤一烤,稍微包裝一下,再拿出去賣

日復一日,這就是我的工作。。。 (轉載 Mobile01)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